水灵灵的灵灵

年少时,不能遇到太过惊艳的人

  打在前面的话。
  这个是根据“夏天的曼”up主的视频改编的同人。表白一下up的视频,剪的超级棒!链接我会发在评论里,大家可以去看。
  ps:有没有哪位小可爱可以教我怎么样在手机上找到b站的链接,然后发出来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lof新小透明

  初见他,是哪年幼时。他从天而降,打退了外星生物,就像童话里的那样。
  再见他,是那年初夏,沙发上的回眸浅笑,惊艳了时光,从此改变了一生。
  后来,内战爆发,Peter看到了黑寡妇,看到了Captain America,看到了许多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,做了许多只在梦中做过的事情。所有的一切,都是因为Iron Man,他的Mr.Stark,
  此后的每一天,Peter背着Mr.Stark为他定制的红色战衣,奔波在月台,飞翔在皇后区每一栋大楼之间,内心充满着雀跃。偶尔会想起那天从腕间飞出的蛛丝固定住Mr.Stark的手时,脸上的可爱表情,Peter嘴角总会扬起浅笑,脸颊显出几不可查的红晕。
  这长野的天,总是这么暖。
  少年时,总会有些年少轻狂。Peter也不例外。他侵入战衣的程序,肆意妄为,险些害了一船人的性命。还好,Mr.Stark依旧如记忆里的从天而降,好似一个救世主,挽救了一切。          
  不过随之而来的,是严厉的批评。“I just wanted to be like you!”这逞强的挣扎,是最后的倔强。面对Mr.Stark的愤怒,Peter心中充满了恐慌:Mr.Stark会不会很失望?会不会再也不理我?可事实就是如此—喜爱的高科技战衣被剥夺,以及,Mr.Stark脸上满满的失望。
  不过,少年人就应该有着不服输的决心。Peter弥补了错误,又获得了拥有那套战衣的资格,还有最重要的——Mr.Stark的赞许“Nice work,kid”。
  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Peter都无比庆幸,庆幸自是年少,还有时间去弥补错误,还有时间去追求心之所向,还可以看到Mr.Stark的笑颜,如此绚烂,令人惊艳。
  可是时光怎会让人如愿?时间啊,总是无情又残酷的。就如同那场叫做无限战争的浩劫。也许期待的不过是,与时间为敌
  天很暗,四周灰蒙蒙的,太阳被云遮住,透不出一丝光。轻风吹起尸堆旁边的尘土,洋洋洒洒,使得空气更显阴沉。
  冰冷的金属铠甲中的圆形空洞,再无之前明亮耀眼的蓝光;紧闭的双眼,遮起往日温柔的琥珀双眸。晚风吹起他鬓间的白发,遮住永不会再蹒跚的步伐。Tony Stark,永远的定在了这一天。
  此后许久,Peter记住的,不是战后的荒芜,民众的哭泣,亦或是Tony逝去的模样。而是在葬礼上,Tony的照片。他的眼中,明暗交杂,一笑生花。在他漫长的后半生里,每一天,都是和Tony息息相关的日子
  我曾难自拔与世界之大,也沉溺于儿时情话。
  纵然无数次拯救了人类,儿时那句“Nice work,kid”,那个会对他说这句话的人,都随着Peter的青春散去了,只留下模糊却又清晰的记忆,不知是折磨还是慰藉。
记得当初心动,缘起于一张蛛网,今日便用它,做一个完结吧。心之所动,且就随缘去吧。
  Tony,大桥上那句话,你看到了吗?
  —I Love You—
  年少时,不能遇到太过惊艳的人。在一起还好,你会用一生去感谢命运;可若是分离,那余生便只剩怀念,对他人,再无半分兴趣。
  饶是如此,Peter仍不悔遇见,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。
  再遇见那个令人惊艳的人,
  以爱之名,你还愿意吗?

评论(5)

热度(44)